close
如果像許多人說的那樣,
我們來這世界走一遭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學習的功課,
我的功課也許就是學會怎麼說再見吧

我有的時候想起爸爸,
想起他突然倒下的那個晚上
最後幾天守在他病床旁我對他說的話
我有的時候想起愛過的人
想起最後一團混亂分開的畫面
不管是有機會握著爸爸的手跟他説再見
或是毫無機會狼狽分開從此斷了連繫
都絲毫不能減輕痛苦與不捨的感覺
痛苦與不捨的感覺像蟄伏在身體裡的野獸
偶爾,偶爾就會跳出來咬我

人終究是孤獨的
這句話好老套又好沉重.
但人終究是孤獨的,
這句話也許也可以幫助我更易於接受每一個告別的時刻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lling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